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

一公升的眼淚~


看完了這本書後,我的感觸真的蠻深的。世界上能有多少人可以像亞也一樣,得知了自己罹患絕症後,還樂觀開朗的對抗病魔並且想要健康的活下去呢?我想這種人應該是少之又少吧。支撐著亞也堅強的活下去的是家庭,還有她自己無比的強大意志力和她對未來的小小憧憬。她七年來想要活出自己也想活的精采,這使她不斷的為自己的身體奮鬥,拖著那疲憊的身軀一步一步的前往生存之門,她的精神,是我所佩服和景仰的。雖然她很不幸的罹患罕見的絕症,但她並不怨恨父母給她的身體,並不怨恨為什麼老天要慘忍的剝奪她的生存權利,反倒是用自己微不足道的弱小力量去幫助更多的人。她讓別的病患看見,即使生了在嚴重的病,也要不放棄任何希望的活下去!
換作是我,這個來的突然的打擊我一定沒辦法接受的。我可能會每天哭泣,抱怨為什麼是我得到了?當然,亞也在一開始也無法接受這個圖來的噩耗,她也是每天哭鬧,但是在她生命症一滴一滴消失時,她才想到自己不能在這麼浪費生命下去了,必須盡一點自己的力量去幫助別人。這雖然是她微不足道的小小力量,卻也可能是別人心裡一份大大的感激與溫暖。沒錯,我們大家都應該效法亞也的精神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,無論是心理或肢體上有缺陷的人,我們都應該捨棄那種輕視和歧視的眼神,對他們付出我們更多的幫助或關懷,雖然這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,但是他們所收到的是無比的感動。

故事裡的亞也 , 自從罹患了不治之症「脊髓小腦病變」後, 就不斷的與病魔對抗 。

即便它還是個才剛要享受年輕滋味發揚自己的年紀 .... 還在病魔的摧殘下 被迫離開了熟悉的學校與朋友 開始特殊教育學校的寄宿生活,也因為身體關係 跑步、 正常拿筆 、好好的走一段路 ... 等,這些看在我們的眼裡或許只是簡簡單單的動作 根本不會在意,但是這一切我們所認為的簡單對於亞也來說 可能也只是達不到的奢侈罷了 。

我最喜歡亞也說過的一句話:亞也:「我不是不幸,只是不便罷了!」。

到無形卻最基本的渴望──我想活下去。原來活著,就是一件最快樂的事。珍惜你所擁有的,因為我們從一開始,就比別人擁有的還多了。所以,把握當下,不要因為一點小挫折就放棄,為自己該努力的事情努力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衣服有菸味就是痛苦,而且三手煙也和一些皮膚接觸過敏、乾癬症相關。

即使在戶外抽煙,你還是帶著三手煙(三手菸)回家的! 你也許以為到沒有人的地方、戶外或吸煙區抽煙,回家就是乾淨沒問題的了,對此,黃軒示警,你這麼做不僅會帶著殘留在衣服上面的三手煙回家給家人,同時在你流汗下,更可以增加更多的尼古丁相關致癌物質,快速吸收到體內,這也為什麼抽煙的人,一直...